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文化资源保护开发更重实效

2017年12月20日 10:42: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做好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推动各项文化工程大建设,实现文化事业大发展。
  位于全州县城十字街中心路关岳庙内的红七军前敌委员会会议旧址纪念馆,是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发生在今年7月份的特大洪水灾害,造成纪念馆屋面漏雨,墙体开裂,木构架移位。为此,全州县投入资金53万元,对损害地方进行了保护修缮。经过三个月的修缮后,纪念馆得以再次接待游客。
  全州县文物管理所所长 王辉:“搞好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为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我们将其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除了投入足额资金保护红色文化资源外,全州县还加大文化创新力度,全州县非遗中心结合现代亮点元素,创作出的“蛮牛护印”这一具有浓厚全州文化烙印的戏曲新作,不仅得到了专家肯定,还计划冲刺全国大奖。
  全州县非遗中心主任 蒋来德:“小桂剧《蛮牛护印》经区文化厅评选为优秀节目参加了广西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得到了评委及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并由市戏曲研究所推选为明年参加全国基层院团优秀戏曲剧目汇演。”
  今年以来,全州县以绩效考评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真抓实干,加大各个文化项目建设力度,投入86万元对全县70个“农家书屋”的图书进行更新。使“农家书屋”成为广大农民的充电站,加油站,推动全县农村基层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州县全州镇水南村 村民 邓嘉玲:“通过在农家书屋学习,让我们老百姓更加了解十九大的会议精神,懂得了更多的国家的惠农政策。”
(全州台 邓琳  唐凡锐 王观丽 贺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