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警方万里奔袭 成功打掉“丢包诈骗”犯罪团伙

2017年12月20日 11:26: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全州县公安局经过六个月缜密侦查,跨越全国多省市,连续追踪上万公里,成功打掉一个跨省流窜丢包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今年4月以来,全州县连续发生几起丢包诈骗案,被骗对象均为中老年妇女。据受害人反映,他们都是在路上行走时,就遇到一名男子说捡到钱包,要跟受害人一起分钱,随后假扮失主的男子出现,与先前捡到钱包的男子两人一唱一和,对受害人进行人身攻击和语言威胁,逼迫其交出手机和银行卡,最终将钱财骗走。
  全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一中队 中队长 唐佳纯:“三位嫌疑人,分工比较明确,有一名就当司机,一名假装丢包。另外一名嫌疑人假装捡包,然后捡包的嫌疑人对过往的行人进行搭讪,如果有人上钩的话,然后他们就进一步的把嫌疑人骗到车上,在车上嫌疑人以分钱的方式诱使嫌疑人(受害人)上当,进行诈骗嘛。”
  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作案时经常使用不同的假车牌,而且作案时间毫无规律,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经过办案民警的缜密侦查和对大量视频监控的分析研判,最终获取了犯罪嫌疑人在银行取款时的模糊视频,以及作案时使用车辆的信息,并最终锁定了3名重庆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专案组连续奔袭15000多公里,先后转战湖南、浙江、广东、陕西等地,对嫌疑人可能藏匿之处展开搜查。11月1日,专案组在西安汽车站将该团伙最后一名嫌疑人杨某抓获,宣告了这场耗时半年的系列丢包诈骗案成功告破。
  经查,杨某、郑某都有抢劫诈骗犯罪前科,出狱后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与另一名嫌疑人李某一起合谋四处流窜诈骗。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交代了在全州结伙丢包诈骗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
  全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一中队 民警 唐崇富:“这三名嫌疑人都有丢包诈骗前科,然后他们是流窜作案,作案手法相对于比一般的丢包诈骗相对于高明一点,他们相对选择中老年妇女,40-50岁中老年妇女,使用作案手法就是不停更换车辆号牌,然后自己没有固定的住所。”
  全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一中队 中队长 唐佳纯:“虽然这个手法是比较老套,但是之前在我们县城很少出现。所以大家的防范意识没那么高,在此提醒广大老百姓,第一个就是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跟陌生人交往一定要提高警惕,二的话就是不要贪图小便宜,三的话不要把贵重物品给别人或暴露给别人看见。” 
(范然志 杨炯 苏晖 通讯员 蒋立华 赵能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