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取缔燃气“黑站点” 净化燃气市场环境

2017年12月21日 10:46: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城管支队联合七星城管大队和市燃管处,在七星公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联合取缔了七星区育才路师大莫家坪、朝阳路、东江路164号等3个非法经营“野燃气”的“黑站点”,净化了我市燃气经营市场环境,保护了燃气用户的合法权益。
  最近经常有市民向相关部门举报,在七星区毛塘社区等居民生活密集的小区周边存在非法经营“野燃气”的“黑站点”,于是市城管支队和市燃气管理处立即派出人员进行侦查,在查清黑站点的情况后,迅速组织了这次联合打击行动。
  市城管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 谢熠:“主要针对无证经营,非法充装,野气点,严重影响老百姓生命安全的一些燃气点。” 
  燃气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对非法经营燃气的当事人宣讲了法律法规,告知其经营燃气必须办理许可证等相关证照,并责令其立即自行整改,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现场声】瓶子本身就过期了,不符合安全要求了,今天我们给你扣走了,到时要你儿子来接受处理啊好吧,我们这个是关心你,如果你这个燃气爆炸以后 ,你整个房子都没有了,是吧。
  这次打击的“黑站点”,主要是没有办理燃气经营许可证,使用过期瓶、报废瓶,经营配送的工作人员没有经过专业的安全培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市城管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 谢熠:“现在打击的这个燃气经营野店,属于三合一,生活经营一体化,刚刚我们到这里的时候,这个非法经营的燃气点还正在煮饭,正在生火,这是非常影响广大老百姓生命安全的一种行为。”
  市燃气执法部门提示,野燃气和黑站点存在短斤少两以次充好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正规燃气企业的经营,扰乱了市场秩序,也侵犯了燃气用户权益,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请大家自觉远离黑站点和野燃气,并积极举报燃气行业违法违规现象,下一步,执法部门也将加大巡查治理力度,以高压态势杜绝野燃气流入市场,消除野气点生存空间。
(何成桂 李丹  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