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39名广西籍重大疾病青少年获医疗救助

2018年01月03日 11:39:52  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日电(李丽)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与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实施的18岁以下“青少年-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项目圆满结束,共收治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39人,均进行了手术治疗并康复出院。
  据悉,该项目为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组织示范项目,旨在引导组织社会力量共同救助贫困家庭的先天性残疾和重大疾病儿童。项目针对18岁以下广西籍贫困家庭患先天性重大疾病、可通过手术治愈,在国家医保政策补偿后自付费用部分超过1万元的患者,通过申请、审批通过后可获1万元资助,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与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出资。
  此次获救助的39名青少年患儿,分别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胆道闭锁、先天性肠梗阻等重大疾病,其中15人在该院心血管内科接受了手术治疗,22人在心血管外科•胸部外科接受了手术治疗,2人在普通外科•小儿外科手术治疗,均已康复出院。
  项目此次共提供救助资金39万元,即每人获资助减免1万元,其他主要医疗费用可通过国家医保、大病补助等相关政策申请报销。项目的实施为贫困家庭的先天性疾病患儿带来了健康、希望和实惠。(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