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街道:邻里守望促社区和谐安全

2018年01月05日 11:33: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社会安全稳定、构建和谐社区是每个居民的共同心愿,七星区七星街道办所辖社区,通过开展“开家门、握邻手、互帮助、解邻忧”,以及“我为邻里守望一天,邻里为我守望一年”为主题的互助活动,来打造邻里和谐、安全稳定的生活社区。
  在七星街道办的狮子岭小区里,由党员和社区群众志愿组成的小区安全巡逻队,会在小区大部分居民上班或外出时,在小区里组织开展安全巡逻工作。 
  【现场声】快要过年了,注意点火灾,防灾防一下小偷,这个有些邪教怕他,来要当小偷尼姑啊什么的你莫要理她。  
  这支安全巡逻队的队长,是已经70多岁的易大爷,记者了解到,2005年从单位退休以后,他就自觉地参加到小区的义务巡逻队,现在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了。通过他们的义务巡逻,曾有效地防止过小区内的几起偷盗和火灾事故发生。 
  狮子岭小区义务巡逻队 队长 易华伟:“这边这栋楼的话,有次过来巡逻的时候发现有火灾,有些冒烟了这样的情况以后,及时通知户主,报了110来,就这样避免了一次。”
  社区义务巡逻队的行动,大大提高了社区安全的宣传防范力度,对维护社区稳定、创建平安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狮子岭小区居民 李运英:“安全啦做什么的,你要有个保障,哪个小区都要好一点对不对,对小区来讲尤其是小孩子老人家,两个老人家在家的更加要个安全吧。”
  狮子岭小区居民  唐洞萍:“那安全肯定要比以前要好,是不是。” 
  据介绍,在2017年开展的“多措并举提民调、奋发有为促平安”活动中,七星街道辖区居民群众安全感指数达到90%以上,街道社会和谐稳定,辖区群众安居乐业。
  七星街道综治办副主任 吴小兵:“这个风格化管理呢,实际上在我们街道一年来讲,上传的信息有8千多条,真正能够被我们能够启用的综治信息,我们从中筛选有3百多条,有效的使我们能够进入矛盾纠纷调解。”
(何成桂 邹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