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歌王擂台争霸赛 实力唱响主旋律

2018年01月05日 11:33: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31日,百位广西山歌王走进阳朔,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王中王”歌王擂台赛。以十九大为主旋律的山歌编唱,也唱出了人们对党的热爱,以及壮乡儿女们的自信。
  据了解,以往的歌王比赛大部分是歌唱生活,歌唱男女彼此之间的爱情。随着社会的发展变迁,山歌的表达方式也日趋新颖,内容也更加丰富。此次歌王擂台赛的主题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社会民生问题,通过抽选题目的方式,参赛者两两对唱,而且每个人要在30秒的时间内,分别临时编唱出五首山歌,极大地考验了各位参赛歌王的临场发挥能力。
  广西歌王 陶业朝:“这个比赛打破这个常规,按照主题来唱歌,以前很少做过这样的比赛,这次王中王擂台赛,就是围绕十九大,宣传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弘扬我们的壮家的山歌文化。” 
  民族文化需要大力传承,广西壮族的山歌文化流传至今,是无数山歌爱好者以及壮乡儿女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认真坚守的态度,唱出了壮乡儿女们的文化自信,也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追求。
  广西歌王 蒙桂英:“(山歌)贯彻党的十九大,民族文化共繁荣。”
  阳朔民间艺术家协会 成员 郑木发:“其实真的山歌很难唱的,他要去了解国家的政策,除了了解国家的政策以外,还要得结合这个现实的社会,用这个语言,用山歌的调子来表达出来,很好。”
  比赛结束后,广西歌圩协会负责人向阳朔县公园歌圩点授予了“广西歌圩”称号并颁发了牌匾,并向获得最终比赛胜利的四名山歌“王中王”颁发了荣誉证书。
(阳朔台  唐咸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