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寻找英雄杨子荣

2018年01月05日 11:45:5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3日上午10时30分许,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部战区陆军某师。

  习近平首先察看了部队武器装备,随后,他来到侦察情报营训练场。该营侦察二连是侦察英雄杨子荣生前所在连,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侦察连”荣誉称号。

  杨子荣侦察连是一支战功卓著的连队,同时也是一支具有崇高历史荣誉的英雄连队。战争年代,连队在历次战斗中出色地完成了各种侦察任务。

  而提到杨子荣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不陌生,他智擒匪首“座山雕”的事迹早已成为佳话。央视新闻新媒体特别制作了微视频,带大家重新认识一下这位侠胆英雄。

  多少人一直记着这个名字,一个在林海雪原出生入死的英雄的名字——杨子荣。他是传奇中的传奇。 

  杨子荣生于山东,幼年时随父母闯关东,当过船工、下过矿井。

  1945年9月,29岁的杨子荣参加了八路军,随部队开赴东北。

  当时牡丹江地区匪患猖獗,杨子荣所在部队担负剿匪重任。1947年2月,杨子荣深入匪巢,智擒“座山雕”张乐山,成为佳话,流传至今。

  1947年2月23日,杨子荣在黑龙江围剿悍匪郑三炮等人的战斗中不幸牺牲。

  由于剿匪任务的特殊性,杨子荣不曾写过家书,加上当时军中档案不全,杨子荣的身世一度成谜。

  历经多年调查,后人发现山东崳岬河村的杨宗贵,与杨子荣的信息非常吻合,最终确定杨子荣就是失踪烈士杨宗贵,英雄杨子荣真实姓名正是——杨宗贵。

  杨子荣牺牲后,1947年7月,东北军区召开了表彰大会,追授杨子荣特级侦查英雄荣誉称号,同时命名他生前所在的排为“杨子荣排”。

  40年后,中央军委授予这支队伍“英雄侦察连”荣誉称号。

  直到今天,连队始终把“不怕流血牺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杨子荣精神作为口号来继承发扬。

  杨子荣的精神代代相传,英雄的连队续写着新的英雄篇章。(央视记者 张伟 央视新闻客户端 王爽 寇琳阳 杨山 王福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