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自治区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2018年01月10日 10:42:58  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央广网南宁12月29日消息(记者许大为)记者今天从广西自治区纪委了解到,为持续释放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自治区纪委日前对全区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据了解,三个典型案例分别是:柳州市柳江区政协副主席覃祖猛履职不力问题、崇左市宁明县桐棉镇副镇长农桂军履职不力问题、防城港市东兴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局长郑德戈等2人履职不力问题。

  覃祖猛在担任柳江县副县长、分管林业工作期间,未发现和有效制止有关企业非法占用林地的违法行为,造成16起矿区、工业区等非法占用林地136.38公顷的严重后果。覃祖猛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7年8月,覃祖猛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2017年8月,桐棉镇恭敬村村民委员会进行选举前日,在镇政府清点选区选票时,作为恭敬村挂点领导的农桂军没有到位,包村工作人员以测量厚度比对的方式清点选票,造成数量差错。选举当日,工作人员未严格按照选民人数发放选票,而是将选票给选民进行传递,导致发放数比选民数多19张。作为监督选举领导,农桂军发现此问题后,未将情况及时报告,而是参与撕毁多余选票,并当场宣布计票结果,造成严重影响。2017年9月,农桂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6年5月至8月期间,东兴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在实施东兴镇松柏山边水库移民新村工程项目过程中,郑德戈作为该工程项目业主负责人,不正确履行职责,监督管理不到位,把关不严;东兴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工程技术人员郑芳琴作为业主工地代表,对施工现场监督管理不到位,致该项目在施工、验收过程存在混凝土抗压强度和厚度达不到合同约定和设计标准要求,验收结算面积多于实际勘测面积292.18㎡,导致虚增工程建设资金14.29万元等问题。2017年3月、4月,郑德戈、郑芳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案例,有的是监督管理不到位、该管不管,有的是审核把关浮在表面,应严未严,这些都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表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