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政协提案工作亮点多 媒体深度合作效果好

2018年01月11日 12:05: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我市的政协工作通过加强与媒体的深度合作,产生了1+1>2的社会效益。去年,市政协常委会在桂林电视台对重点提案和十佳民生提案进行了跟踪报道,并把重要提案办理结果在桂视网上公开,提案办理落实,使得群众满意、委员满意、承办单位满意。
  在今年政协会议开幕的现场和委员驻地,大屏幕一直在滚动播出桂林电视台民生栏目《身边》,对政协重点提案和十佳民生提案的跟踪报道与深度报道,吸引了不少委员驻足观看。
  政协委员 程开涛:“现在年轻人都是通过移动段来了解资讯,那么我们桂视国际做到这一点很不错。那么这个平台对于我们来说,对于我们而言,就是说也让市民更加了解我们政协委员从事的一些工作。”
  去年市政协与桂林电视台等媒体深度合作,开展了百姓最关注的十佳民生提案投票评选活动。桂视网相关板块的浏览量超过210万人次,投票数近20万人次。尤其是利用微信公众号“桂林头条”进行手机版网络投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今年的“两会”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多次提到《身边》栏目以及桂视网还有微信公众号“桂林头条”,充分肯定媒体的作用。委员们实实在在地感觉到,过去一年,在媒体的“加成”作用之下,市民更加关注委员提案的落实情况了,提案承办落实单位的紧迫性更强了,委员们履职建言的自豪感更高了。
  政协委员 龚克:“就是说媒体介入了以后,包括提案委一起去的话,地方政府他们的重视程度比较高。社会层面,民众也了解到了,具体一些我们政协委员,政协关注了哪些问题。”
  政协委员 蒋福军:“我们委员写的提案,能够得到广大民众的关注,对我们撰写提案,关注民生这块是起了一个推动作用、鼓励作用。我们写的提案能够产生社会效益,能够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解决一些民生上的实际问题、实际困难。”
  此外,提案委员会还把提案公开作为提案工作创新的重要内容,提案内容和办理复文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在桂视网、《漓江周刊》、桂林政协网上公布2017年A类提案112件,占立案总数的41%,督促承办单位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推动提案建议得到解决,破解了提案质量不够高、办理力度不够硬的两个短板问题。
  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 韦敏玲:“老百姓比较关注的十佳民生提案评选活动,社会关注度很高,浏览量也很多,得到了大家的持续关注。承办单位也通过媒体的监督,提案办理更加地落到了实处。”
(黄新强 张睿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