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政协提案提升居民幸福感 建言推动无物业小区管理

2018年01月15日 12:15: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几年,桂林的城市虽然在高速发展,但是依然存在着大量的无物业小区,无物业小区的居民往往因为各种原因,幸福指数并不高,对此政协委员们一直高度关注,努力建言献策帮助无物业小区居民提升幸福指数,安居乐业。
    由于历史原因,桂林市无物业管理的小区有近700多个,特别是市中心路段,如两江四湖景区附近的居民楼,大部分住房都是70、80年代的老旧住房。这些无物业小区里,楼道、公共场地无人清扫,化粪池和下水道等无人疏通,垃圾乱堆乱放,没有进行分类,无人及时处理,小偷、入室盗窃等事件时有发生,违章乱搭乱盖现象也不少。如何加强无物业管理小区管理,推动小区改造,一直都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内容。
    政协委员 韦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我们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我就是看到我们周边的,很多是没有物业的小区,这些管理方面,包括治安、卫生各方面条件都不是很理想,然后老百姓,对此很有想法。 
    通过走访了解情况,外出到北京杭州等先进城市调研,政协委员韦征提出了“加强桂林市无物业小区管理的建议”的提案,建议相关部门结合桂林实际尽快制定并出台《桂林市无物业小区管理办法》,并对一些能够实施专业物业管理的,按照市场化运作,进行封闭管理,对不具备实施专业物业管理条件的老旧小区、楼道,由街道办负责购买公共服务,社区进行监督管理,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提升城市形象。目前,我市各个城区对不同类型的小区制定相应的改造方案,有针对性地实施改造工作,并逐步引进物业服务企业进小区服务或者开展业主自治管理,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美好、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
    政协委员 韦征:桂林的六城区,他们都把已经做的一些情况,已经做的和准备做的,都告诉了我,那我觉得这个前景还是很好,按照政府这样做下去的话,那么我想我们桂林市,无物业小区管理的话会越来越好。
(黄新强 蒋文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