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荔浦启动

2018年01月16日 10:55: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5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荔浦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荔浦县马岭镇启动。这也标志着我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当天上午,多个部门组织的“三下乡”服务团队,给马岭镇的农村群众们送去了丰盛的精神文化食粮。市、县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给群众们免费写春联,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为了方便群众,书法家们还把富有美好寓意的春联字句打印成册,供群众们挑选;市消防支队通过播放火灾警示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农村群众宣传火灾防范知识;种养科技咨询、健康义诊等服务台前,村民围了个水泄不通,砂糖桔等种植知识最受村民关注;流动图书售卖车上,许多村民捧着十九大精神书籍认真阅读。精彩的文艺表演,更是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大饱眼福。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市戏剧创作研究院的文艺工作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在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踊跃参与,现场互动热烈。市科技局还捐赠了一台电脑给马岭镇文化站;广西桂林图书馆、市新华书店分别捐赠了一批图书给马岭镇文化站。
  荔浦县马岭镇党委书记王新红:“为我马岭镇的广大老百姓,带来了科技,带来了文化,带来了知识,而且各个市直单位也送来了先进的农机具和一些文化图书用品,使老百姓也开拓了眼界,对于落实十九大的乡村振兴计划,以及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可以说“三下乡”活动是老百姓非常需要,也是为老百姓带来好处的活动。”
  据了解,我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20多年来,坚持面向农村、惠农利农,强化服务意识,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方法手段不断创新,已成为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市政协副主席钟麟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卫计委、市文联、市科协、市消防支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荔浦县四家班子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秦楚智 荔浦台 刘伯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