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重点项目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8年01月17日 10:25: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2017年,全州县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已经成为全州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近日,记者在全州县各项目工地采访时发现,处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推土机轰鸣震耳,装载车忙个不停,运输车来回穿梭。投资20亿元的天湖国奥旅游区、投资26亿元的大碧头农村旅游项目等一大批带动能力强的续建的大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2017年,全州县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达到111个,完成年度投资53.03亿元。全县地区生产总值192.09亿元,同比增长4.6%,项目建设已成为全县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全州县紧紧围绕“建成广西北大门中等城市、全力打造桂林市域副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举全县之力把项目建设当作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主推手”来抓,以确保经济稳增长。全州严格落实项目责任制,将项目推进纳入年终绩效考评,每一个重点项目从开工到竣工均责成一名县级领导主抓,主管部门专门抓,相关部门协助抓,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建设助推了全县经济的增长。据统计,2017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2.09亿元,增长4.6%;组织财政收入7.56亿元,增长9.1%;固定资产投资213.08亿元,增长1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23亿元,增长10.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047元,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688元,增长10.4%。全州经济发展提速
(全州台 邓琳 贺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