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包放酒店大堂被顺手牵羊 出门在外须留心

2018年01月17日 11:2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到年底,都是小偷最猖狂的时候,1月13号上午,桂林理工大学的王老师在一家酒店办事,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大意,放在酒店大堂沙发上的手提包就被人给顺走了,这让她感到十分郁闷。
  王女士说,当时酒店大堂内的人并不多,她就把手提包放在了座位旁边。看到有熟人过来,她就起身走到离座位两米远的地方和熟人打了个招呼,也就是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当她转身返回座位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手提包已经不见了,她立即向酒店方反映了此事,并到附近派出所报了案。
  失主 王雅娟:“看到我们老师过来了之后,我就起身去跟他们打招呼,包就放在那里,就是也忘记拿了。然后大概一两分钟的时间,就有一个人坐在那里,然后他过来,把我的包顺走,从这里拿走了,就是这样的一个丢失的经过。”
  王女士告诉记者,包内有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社保卡以及车钥匙等物品,这些东西的丢失给她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失主 王雅娟:“不能说因为我自己的一个大意,然后让小偷把我的东西偷走,但是呢酒店呢又没有说负起他们的一个责任。他们也没有任何的提示,在酒店大堂当中需要看管好自己的东西,就是也是想提醒我们广大市民,出门注意看好自己的包。就算是在四星级酒店、五星级酒店,也不要太大意。”
  王女士认为,发生此事虽然自身有一定的责任,但酒店的安全措施也不到位。那在酒店丢失包酒店要不要负相应的责任呢?对此,记者咨询了律师。
   广西君健律师事务所律师 黄里瑞:“那么就这个事实上来看,顾客进入大堂,那么显然酒店的管理人员也没有办法一直始终跟寻顾客,看顾客到底拿了什么包、谁拿走的。那么从管理上,可能法律上很难苛求酒店有这么一个责任,那么就如果说,顾客不能举证证明,酒店管理人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否则的话可能这一责任最终还是由盗窃者直接来承担。”
  目前,辖区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案。在这里,咱们身边也给大家提个醒,年关将至,出门在外,注意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徐婷 文培 苏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