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主体工程完工】赵乐秦秦春成参加总结暨后续工作部署会

2018年01月18日 10:34: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斧子口水库下闸蓄水,这标志着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主体工程全面完工,我市在兴安斧子口水库召开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主体工程完工总结暨后续工作部署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宣布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主体工程建成完工、斧子口水库下闸蓄水。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我宣布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主体工程建成完工、斧子口水库下闸蓄水。”
  随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 、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启动斧子口水库下闸蓄水装置,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主体工程完工。
  秦春成指出,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主体工程完工、斧子口水库下闸蓄水,这是我市水利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建设好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下一步,参建各方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难、严谨求实的优良作风,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各项建设任务;要加强大坝安全监测,确保枢纽蓄水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继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全面完工并造福桂林人民。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副市长谢灵忠,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会议。会上,市水利局、兴安县、灵川县主要负责人,施工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由斧子口、小溶江、川江等3座水库组成,作为桂林市防洪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漓江生态补水的重要水源工程,与其他水库和城市堤防工程联合运用,可使漓江桂林断面河道枯水期流量补充到每秒60立方米,对改善漓江生态环境、通航条件和自然景观,解决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水资源安全问题具有重大意义。
(李晓宁 马智琴 兴安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