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主体工程完工】漓江“水困”和“水患”问题彻底解决

2018年01月18日 10:34: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全面完工,彻底解决漓江枯水期'水困'和汛期'水患'问题。
  今天下闸蓄水的斧子口水库和已经投入使用的小溶江、川江水库共同组成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水库位于漓江上游兴安县境内,工程2009年9月开工。斧子口水库下闸蓄水,标志着总库容4.38亿立方米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正式全面发挥城市防洪和漓江生态环境补水的功能。
  枢纽工程与原有的青狮潭、思安江、五里峡3座水库联合调度,实现旱期补水,汛期蓄水,既能够彻底解决漓江枯水期“水困”局面,也将桂林市区漓江防洪能力由现在的2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从而解决汛期漓江“水患”。同时,将改善漓江生态环境、通航条件和自然景观,让漓江生态既代表桂林绿水青山,也成为名副其实的金山银山。
  桂林市水利局局长 文飞:“漓江枯水最严重时,最低水流量低至4立方米/秒,今后通过科学调度补水,漓江的水流量可以全年保持在60立方米/秒的水平,这意味着今后漓江将不再出现断流的状况,漓江生态环境和景观环境彻底改善。”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