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路 龙隐路特色街区改造项目预计年前完工

2018年01月18日 10:34: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一直以来,龙隐路上的桂花香熏和七星路的红枫,都是桂林市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不过,一路走来,也有不少遗憾,龙隐路两侧的人行道比较狭窄,让人难以从容欣赏景致;两旁的建筑物老旧且杂乱,与美丽的道路也不相匹配。2016年,七星区启动了七星路、龙隐路特色街区改造项目,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三金广场是七星路龙隐路特色街区改造项目中率先改造完成的部分,宽敞的广场,茂密的植物绿化,使原本脏乱的狭小街区变身成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市民  蒋女士:“这个地方原来是好小,现在搞了就好宽,给老人家锻炼是个好地方,小孩子晚上也来散散步。”
  据了解,七星路、龙隐路特色街区改造项目分为两个部分,除了要完善基础设施功能,还要对街区的人文景观进行改造。
  七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局长 马志鹏:“因为我们这个龙隐路这一块的话呢,它有很深的一个文化背景。因为我们依托碑林这一块,它有一个很浓厚的石刻的文化在这里。所以我们这一块呢,以这个龙隐路这一块,展示我们整个这条街的一个特色文化,就是我们石刻,碑刻的一个文化。”
  展示桂林石刻和桂北民居的魅力、宣传桂林历史文化故事、打破围墙对美景的束缚和遮挡,最终达到城市道路与公园融为一体的全域景区感受。这样的改造不仅提升了中外游客对桂林历史文化的认识,也增强了桂林人的文化自信。
  市民  许女士:“我觉得还挺好的,更加有文化底蕴吧,我们桂林不仅是山水名城,也是具有21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所以更加应该把这种历史啊,文化的东西更加融入多一点吧我觉得。”
  据了解,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000万元,通过改造,将龙隐路、七星路打造成具有桂林山水文化和桂北建筑文化特色的慢节奏休闲街区。
  七星区副区长 周琥:“这个预计在年前就能够完成,跟市民见面,我们想呢就是让游客,能够更加地深入了解我们桂林的历史故事,那么让我们桂林的市民更加有这个地域认同感。”
(龙真妮 徐婷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