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公安分局成功抓获两名扒窃人员 警方提示:年关将至谨防行窃

2018年01月18日 11:35: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刚刚的盗窃者是临时起意,而接下来要看的扒窃案就是惯犯所为。春节快到了,不少人开始筹备年货,而街头以扒窃为生的那一小撮害群之马也开始忙碌起来,趁着大家年关岁末采购之际,准备大捞一笔过节费。谁知,法网恢恢,两名扒窃人员再次进宫。
    近日,叠彩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叠彩万达广场被人盗走了一部手机。民警来到案发现场调查了解,并提取了周围大量的监控视频回来查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海量的视频里面,办案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现场声】叠彩公安分局治安防控大队民警 冯培钧:前面这位女士就是受害人,后面这位可疑的男子就是嫌疑人,你会看到他小跑着上去,动作非常快的,他趁这个女子不注意的时候动作非常快,3到5秒钟的时间。
    从现场监控视频我们可以看到,犯罪嫌疑人在尾随了受害者一小段路之后,在受害者身后将手机盗走,并迅速收回自己包里,还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迅速离开了作案现场。
    叠彩公安分局治安防控大队民警 冯培钧:“扒窃完手机之后,他们就开着摩托车逃走了,我们通过沿路调取天网监控和民用监控,追踪到他们住在大村的一个出租房,在确定了嫌疑人和车辆之后,我们就开始安排便衣人员在大村的出租房进行蹲守。”
    经过两天的艰苦蹲守,民警根据先前制定的行动计划,在嫌疑人停车的时候,一拥而上迅速将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经过民警审讯,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也很快交待了他们在叠彩万达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 
    叠彩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副大队长 蒋军:“两个人都是有前科的、盗窃也有、还有其他的方面的前科,证明这两个人已经不是一进宫了,都是之前有很多前科的,这两个扒子手为什么出来作案呢,就是年终了他们也想搞点钱回家,同时我们也提醒市民春节将近,出门购物啊、逛街啊、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在过年的时候给小偷盯上了,同时我们也会加大力度,打击这些街面犯罪,敢在我们叠彩出现的扒手,我们绝不姑息。”
    从这个案子来看,在空荡荡的街面上,犯罪嫌疑人竟然如此大胆的贴近受害人出手扒窃,可谓嚣张之致,而受害者居然全程毫无察觉,沉醉于手中的美食,手机就大咧咧的放在飘扬的大衣口袋里,也是给了小偷可乘之机,所以大家出门在外,手机等贵重物品要保管好,不要给小偷提供机会。
(范然志 杨炯 李卉 通讯员 黎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