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男子多次容留他人吸毒 被捕后牵出贩毒上线

2018年01月18日 11:35: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十月,临桂会元路一栋出租屋内忽然多了不少形迹可疑的男子,他们只在深夜或者凌晨才进入小区,仿佛是要故意避开与其他居民接触。更重要的是,居民发现他们走出房间时,基本上都显得萎靡不振,走路的步态也是轻飘飘的。那么,这些行动诡异的男子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呢。 
    2017年10月中旬,临桂公安局的禁毒民警在开展“大走访”时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辖区会元路的一个出租屋内,经常有一些社会上的男青年进进出出,而且他们基本上都是白天休息,到了晚上就结对进入到出租屋内,行为十分怪异。
    办案民警:接到群众的举报,说是在临桂区会元路一居民楼出租房内,经常有三五成群男子进进出出,疑似有吸食毒品行为,我们大队长就安排我与另外一名民警,对可疑住所进行了观察。
    经过暗中的观察民警发现,在这些人当中有一个人曾经因为吸毒而被打击处理过,而且该男子不止一次进出该出租屋。因此民警判断这些人很有可能是在聚众吸毒。
    办案民警:到了10月19日晚上八点多的时候,我们在出租房周围进行了秘密布控,确定出租房内有多名吸毒人员,然后我们在出租房门口进行蹲守,在吸毒人员开门第一瞬间,我们民警迅速进入了现场,把现场的涉案人员迅速控制。
    民警进入该出租屋后,从屋内的四名嫌疑人身上搜出了多个经过精心包装的装有白色结晶体的包装袋。随后,通过初步的审讯,四名嫌疑人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但是却对毒品的来源只字不提。根据办案民警职业敏感,这里面肯定还隐藏着更大的秘密。于是,民警决定加大审讯的力度,很快就从其中一名嫌疑人身上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办案民警:犯罪嫌疑人刚开始对我们的审讯工作,他是比较无所谓的,因为他并没有意识到吸毒行为,对这个社会和他本人和他的家庭有什么影响,后来我们通过查询石某手机通讯记录的方式,知道了石某提供给吸毒人员毒品的来源。 
    原来,嫌疑人石某所持有的毒品是从另外一名嫌疑人唐某的手里购买得来的。有了这条清晰的线索,办案民警决定马上对唐某进行抓捕。在查清了嫌疑人唐某的位置以后,民警兵分两路对唐某进行收网。10月20日凌晨,民警将正坐在车内的嫌疑人唐某抓获,在其驾驶的车辆中查获冰毒和麻古,以及用于贩卖毒品的作案工具。
    办案民警:在唐某驾驶的小汽车上,查获了净重6.2克的冰毒和0.09克的麻古,并且在车内驾驶座位上,发现用于分装毒品的口袋称,还有一些用于分装毒品的透明封口袋。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嫌疑人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贩卖冰毒的犯罪事实,目前,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临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石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也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江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