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英政坛新星歧视言论惹众怒 道歉称当年不成熟

2018年01月18日 11:26:13  来源: 环球时报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领国家补助的人都该绝育?”英国年轻政治家本·布拉德利几年前有关“低保户”不应依赖国家福利的“惊人”言论近日引起舆论哗然。他本人已删除言论并道歉称自己当年“不成熟”。
  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保守党议员兼新任副主席布拉德利曾于2012年在一篇博客中表示,如果贫困家庭生养太多孩子,英国就会淹没在一片充满“失业废人”的海洋中。他说,领取国家补助的人必须为自己的人生承担责任,如果没有能力养孩子,就不应该把他们生出来。因此,布拉德利认为这些人应该做节育手术,而不应指望靠国家福利抚养孩子。
  28岁的布拉德利上周刚被首相特雷莎·梅提拔为保守党副主席,并被保守党内部视为重要的后起之秀。布拉德利身上肩负着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保守党的任务,他希望改变保守党在年轻人心目中的“老派”形象。但这篇被新闻网站BuzzFeed挖出的旧文引起强烈批评,很快使布拉德利成为反对者攻击的靶子。工党负责联络选民的青年事务部长史密斯就表示:“这些令人反感的言论揭露了保守党对失业人士的可耻态度。”
  据英国《卫报》报道,联合政府2012年提议对劳动年龄人口领取的福利补助设置上限,规定每人每年可领取的福利总额不超过2.6万英镑。布拉德利则对这一提议持支持态度。他写道:“一些家庭只因为有10个孩子,就可以轻易获得比平均工资还多的钱(有时甚至比别人辛苦赚的钱还多),这太可怕了。”据报道,英国政府已于去年1月正式引入福利“上限”,且该上限比最初设定的更低。伦敦家庭可领取的福利上限为每年2.3万英镑,其他地区为2万英镑。批评者说,该政策让有3个或更多孩子的大家庭受到严重打击,尤其是住在伦敦这样高租金地区的家庭。
  布拉德利目前已为自己曾经的言论道歉,称过去六年的政治生涯已经使他“成熟”。他表示已认识到自己的语言不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