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 建设大美新雁山

2018年01月22日 10:15: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不断完善各乡镇基础设施,打造宜居宜业新城镇,让群众在就地城镇化中不断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感。
    雁山区大埠乡是桂林市第三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之一,近年来,大埠乡结合自身的特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乡上下掀起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热潮。“荷美陶家”是雁山区大埠乡近年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中,成功推出的一个乡村旅游点,冬春两季种植油菜花、夏季培育千亩荷塘,每年夏天都吸引游客10多万人。
    雁山区大埠乡陶家村村民梁土旺:“我们这个荷花基地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已经3年了,一年比一年好,什么设施都弄好了,带动了我们村委的贫困户一起32户,脱贫了19户。
    荷美陶家景区之所以带来良好效益,得益于农村基础设施的完善,陶家村不仅硬化了道路,解决了水、电、通讯等问题,而且完成了旅游公共厕所、观光长廊、生态停车场等设施建设,创造了更适宜乡村旅游发展的条件,村民的获得的感、幸福感明显增加。
    雁山区大埠乡陶家村村民梁土旺:“从大埠路口下来大约3公里全部都是太阳能路灯,基础设施都弄好了,这一片田就当公园散步了。”
    在大埠乡,通过城镇化建设,从道路设施延伸到污水工程、水利工程、农村美化亮化工程,乡镇农村基础设施更完善、生产生活功能更齐全。
    雁山区大埠乡党委书记 隆胜军:城镇化示范工程在我乡涉及19个项目,总的资金3.8个亿,主要涵盖市区重点工程、民生项目、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一系列工程。” 
    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过程中,雁山区根据雁山科教旅游新城风貌特色,对雁山镇321线西侧的房屋进行风貌改造、业态重塑和功能调整。完善了交通路网设施,建设了通讯、通电管网工程、排污、排水、绿化带、路灯、垃圾转运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市政设施建设。在草坪回族乡,实施了碧草二级公路扩建工程、草坪老街风貌改造、潜经民族特色村寨改造、回民广场、迎宾路建设、草坪棚户区改造及碧岩阁至草坪沿江绿道慢行系统等近80个建设项目,基础设施的完善,提升了草坪旅游业发展质量,实现了产城融合发展。

    雁山区副区长彭意坤:“这几年旅游的游客明显增长,据统计这几年旅游人次比过去提高了50%,这几年累计投入将近9个亿,通过五年来的工作一大批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

(刘洪波 通讯员 李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