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四塘:精准施策 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2018年01月22日 11:07: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四塘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精准施策,加大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让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近日,记者在临桂区四塘镇李家村委一片果园里看到,沉甸甸的贡柑已经挂满枝头,村民秦凤初和丈夫正在忙着采收贡柑,准备将装箱称重后的贡柑卖给前来采购的收购商。秦凤初一家是当地2016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由于资金技术短缺,家里种植的柑橘管护不到位,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收入。2016年,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秦凤初申请到了产业帮扶资金,并在当地农业部门的技术支持,种上了十几亩的贡柑和南丰蜜桔,随着2017年柑橘喜获丰收,一家人在当年实现了脱贫目标。
    临桂区四塘镇李家村西村 村民 秦凤初:“今年柑子收成还可以,收入有五六万块钱,在精准扶贫帮助下,我们的产业大大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我们的房子也建起来了,我们周围的路这些都修得好好的,在国家的帮助下,我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水平会越来越好。”
    村民秦凤兰也是2015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因为家里老人身患疾病,又有子女在读书,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她所种植的柑橘这两年也增产增收,2016年顺利实现了脱贫。这些天,她家正忙着装修新房,准备过一个喜气洋洋的新年。
    临桂区四塘镇李家村西村 村民 秦凤兰:“小孩读书得了《雨露计划》和伙食补助,搞了小额贷款,种了点果子,一年的收入有七八万,现在我的房子正在装修,准备过年时搬过去过年。”
    据了解,四塘镇共有贫困户741户,当地在扶贫攻坚工作过程中,帮助贫困村整村发展特色产业。目前,当地柑橘种植面积已突破了12000亩。同时,四塘镇还下大力气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扶持贫困村建设太阳能发电项目,发展猪、鸡、鸭等特色养殖产业。精准施策确保贫困户收入渠道不断拓宽。
    临桂区四塘镇 镇长 彭胜发:“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李家,西村的柑橘种植产业,总种植面积突破了12000亩,猪、鸡、鸭等特色养殖,也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为这三个贫困村的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旭 临桂台 邓新胜 梁永健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