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展现盛世和谐之美

2018年01月23日 12:16: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1月19日,桂林市第十九中学举行“书写人生,诵读经典,百人送福”迎新春活动。我们一起到现场去看看。
      活动分为诵读和书法两个环节来进行。在诵读经典环节,同学们用充满热情的诵读,将经典古诗篇目的文化韵味演绎得淋漓尽致。而在随后进行的“百人写福字送福”活动中,师生们挥动着手中的笔墨,写出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福”字,以此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现场声数秒:“桂林市第十九中学,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通过此类课余文化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也接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教育,进一步提高自身文化和道德素质,并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 学生 廖彤彤:“我写完(福)之后送给了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也正值他们马上高考了,所以正好祝福他们高考顺利。”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 学生 莫雲辉:“通过诵读《劝学》,我学会了如何坚持学习,学校通过让我们诵读经典篇目,更好的将传统文化内化与同学们的内心中。”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 学生 蒙泽灏:“对于我个人来说,练好字,就像做好人,字正则人正,练字可以静我们的人性,正我们的三观,帮助我们学习,平复心中的浮躁。”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 学生 黄家煜龙:“除了今天的百人写福和诵读经典的之外,我们学校平常也在课程中加入了书法课等课程,以便于我们能够修身养性,提升我们的文化素养。”
      记者了解到,桂林市第十九中学通过开设书法课、以及“说一说、写一写、画一画、演一演”等活动,让广大师生得以传承中华传统艺术之魂,展现盛世中国的和谐之美,同时也培养了青少年知勤奋、懂礼仪的良好品质,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 老师 蒋琳:“我们老师在课堂教学的时候,也不仅关注课堂教学,也关注书法对学生道德,以及品质的影响,那么我想经过这样的活动之后,学生不仅从理论上知道了传统文化的中的重要意义,更从活动当中意识到传统文化对自身的提升有很大的影响。”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 校长 蒋文荣:“我们学校的文化,就是要以书法教育为特色,培养心正笔直的,字如其人的学生,贯彻立德树人的方针,使得学生明白,做人如写字,人与字、字与人二者是合二为一。”
(阳青松 秦彬祥 通讯员 蔡祺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