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公安7小时速破“1.22”永岁命案

2018年01月25日 10:26: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1月22日,全州县永岁镇发生一起伤人致死案件,全州公安部门快速反应,凭借强大的追捕攻势和政策法律攻心,仅用7个小时便迫使犯罪嫌疑人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1月22日上午9点左右,全州县公安局永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永岁镇永岁村委水泥厂持械打伤了砖厂老板蒋某后畏罪潜逃了。接警后,永岁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至现场核查处置,并紧急联系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遗憾的是受害人蒋某因伤势过重,在送往医院的途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为尽快抓人破案,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全州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了以刑侦大队牵头的命案专案组。专案组民警通过现场勘验、调查走访、视频侦查等工作,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唐某的真实身份,并紧急调集100多名警力和警犬进山搜捕,同时在交通要道等路段设卡堵截,全面开展布控和巡逻盘查。在加大搜捕力度的同时,办案民警还围绕犯罪嫌疑人的近亲属和社会关系进行排查,耐心地与其亲朋好友讲政策、谈法律。在警方的强大压力下,嫌疑人唐某不得不走出山林,于当天下午3点40分左右,主动到永岁高速公路设卡点向民警投案。此时距离案件发生的时间仅过去6个多小时。
  在随后的审讯中唐某交代,自己在犯案后,知道罪不可恕,在走头无路之下,他便在山里扯来藤条准备自尽,但是心里又放不下家人,于是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恰好办案民警正在跟其亲属沟通交流。经过民警和嫌疑人亲属极力规劝,最终让唐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选择投案自首。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对其因口角持械故意打伤蒋某头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全州台 唐明 通讯员 赵能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