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就广西文化事业发展积极献言建策

2018年01月29日 10:27: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桂林是历史文化名城,高校云集,如何加强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将“文化自信”融入到校园文化生活当中,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自治区政协委员 周长山:“我建议在大学当中,我们可以增设一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比如说在一些人文社科类的专业当中,开设中华传统文化的必修课,那么在理工自然类专业当中,开设一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关的人文素养课。”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和文明县区创建活动,提高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引导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支持社会资本建设各类博物馆。黄伟林委员提出“关于建设抗战桂林文化城纪念馆的建议”。
  自治区政协委员 黄伟林:“如果我们今天做这样一个抗战桂林文化城纪念馆我们做的不仅仅是一个有广西特色,桂林特色的这样一个文化项目,而是承载了一段重大的中国重大的文化历史的文化项目,它的意义我觉得不仅仅是桂林的,也不仅是广西的而且是中国的甚至是世界的。”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