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 脱贫攻坚工业文化备受代表关注

2018年01月29日 10:2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7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亲民、令人振奋。
  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的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及全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主题鲜明,改革服务措施明确。从脱贫攻坚、民生、生态经济、乡村振兴、旅游文化等9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桂林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新动力。
  自治区人大代表 雁山区区长 杨玉霜:“陈武主席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讲到2018年要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时候,提到了在服务业方面要加快推进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的建设,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回去以后我们要进一步的加大项目推进的力度,一是尽快完成剩余土地的征收,按时确保尽力的交付,二是加快水、电、路等各项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三是要为万达项目的推进提供各项保障工作,为打造桂林乃至广西旅游行业业界的新标杆做出我们的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聚焦精准发力,进一步打好脱贫攻坚战。以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为导向,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围绕脱贫标准精准施策,全力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粤桂扶贫协作“五场硬仗”,确保脱真贫、真脱贫。来自龙胜各族自治县的代表吴永合感受深刻。
   自治区人大代表 龙胜各族自治县县长吴永合:“我们重点关注的是,生态经济与脱贫攻坚回去以后,我们主要是把脱贫攻坚与生态如何结合起来,做好我们脱贫攻坚的有关工作,尤其是做好生态产业,做好基础设施,做好民生的改善三篇文章,把我们生态旅游扶贫的路子坚持走下去。”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聚焦动能转换,进一步提高质量效益。把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打实产业底子,不断调整优化结构,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这一方向性的明确,紧扣创新发展理念,符合桂林发展现状,为今后桂林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指明了方向。
  自治区人大代表 平乐县县长石小松:“听了报告,我最关注的还是发展实体经济的这一块,自治区提出要推动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改造二次创业,特别是提出要发展制造业和新兴产业的培育,结合我们平乐的实际,我们回去之后要按照市委提出的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的要求大力开展工业突破年活动,积极推动“一区九园”和基础设施配套,重点抓好中联科技、长海科技、平钢技改重点项目的培育力争使工业经济实现新的突破。”
(李晓宁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