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五年审结涉外商事海事案件3079件

2018年01月29日 11:07: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开幕。 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中新社南宁1月27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克27日在南宁说,过去五年,广西各级法院共审结涉外商事海事案件3079件,涉港澳台、涉侨案件719件,有力推动中国—东盟贸易合作升级。

  当日,黄克在广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以来,广西法院相继出台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实施意见,促进两岸及港澳经贸文化交流,维护了港澳、台湾同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

  在中越边境广西东兴口岸,当地法院设立中越商事纠纷特别巡回法庭,服务边境贸易发展;在云南西双版纳,北海海事法院强化派驻景洪法庭司法职能,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开放发展作出贡献。

  广西高院还成功承办两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先后与东盟、南亚等16个国家首席法官和大法官共商加强司法服务区域合作交流,发表《南宁声明》,决定在南宁建立中国—东盟国家法官交流培训基地、法律与司法信息中心。

  针对边境毒品、偷渡、走私等案件多发的势头,黄克表示,广西法院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4673名毒品犯罪分子判处重刑,审结组织运送偷越国(边)境案件337件,判处1082人,审结偷逃税款3.6亿元人民币的邓发东团伙走私案。

  广西各级法院还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五年里共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4071件,判处5432人,其中有阳宝华、万庆良、朱明国、刘志庚等原省部级干部4名,原厅局级干部44名,原县处级干部80名。(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