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谷歌宣布进一步扩大面向黑人工程师的Howard West项目

2018年01月31日 11:11:55  来源: 腾讯网  所属分类:科技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据外媒报道,谷歌正在进一步扩大其把更多黑人技术工作者带进公司的项目。当地时间周二,这家搜索巨头公司宣布,它将把试点项目Howard West扩大至一个整学年。另外,它将不再局限于面向霍华德大学的学生开发,而将覆盖范围延至其他拥有历史悠久的黑人学院和大学的学生。

  Howard West项目始于去年,谷歌从霍华德大学选出了26名学生并为他们提供了为期3个月的总部实习机会。实习期间,他们可以在硅谷获得实际的课程和其他技术培训。除了向更多的学习开放,实习期则从12周变成了9个月的一整学年。

  Howard Wwest的软件工程师和教授Howard Sueing表示,能够接近资源、包容性文化、制度过程公正性在塑造一个人的世界体验上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这一扩张跟谷歌以及整个科技行业面临着多元化和性别问题息息相关。据悉,谷歌技术人员中男性和白人占主导地位,占比分别为80%、53%,而黑人技术人员只有1%。

  在众多科技公司中谷歌尤其受争议。去年,时任谷歌工程师James Damore发表的备忘录登上美国各大头条。他在文章中指出,性别差异并不一定是因为性别歧视,也可能是男性和女性之间的“生理”差异。就在Damore发表这篇备忘录几天后,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解雇了Damore。

  本月早些时候,Damore将对老东家提起诉讼,指控谷歌歧视白人男性和保守派。同时,美国劳工部也对谷歌的男女工资差异视指控展开调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