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本周以多云晴天为主 周五周六有小雨

2018年02月06日 10:14: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未来几天受冷高压脊和偏北气流控制,我市上空少云,风力微弱,天气晴朗,逐渐开启升温步伐,整体利于春运出行。气象部门预测,立春之后桂林虽然大多数时间天气晴好,但仍会乍暖还寒,大家要注意“春捂”。
  昨天是立春节气,气候资料统计显示,广西百色是中国进入春天的“第一方阵”,而桂林则需要等到“惊蛰”前后才进入真正意义上的春季。据了解,通常立春过后,冷空气势力逐渐减弱,土壤解冻,气温开始慢慢回升。不过,对桂林来说,冷空气常常不甘被暖空气“压制”,两者会在城区地面或上空互相拉扯,因此,气温还不稳定,容易忽冷忽热。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多云晴天将持续到周四,周五到周六局部有小雨,周平均气温4到14摄氏度,与历年同期相比,我市大部气温偏低3摄氏度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尽管从节气上来说,立春过后就进入了春天,但目前桂林昼夜温差仍较大,尤其早晚气温较低,乍暖还寒,大家不要急于换下厚衣物,注意保暖防寒。
(阳青松 谢江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