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委、市政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8年02月06日 10:14: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部署,桂林市委、市政府在昨天上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新闻发布会通报明确了十类黑恶势力为重点打击对象:
  一是以暴力、胁迫或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欺压群众,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二是以暴力、胁迫、滋扰等手段,在相对固定区域和行业内部为所欲为,横行霸道,欺压百姓,扰乱公共秩序,集各种违法犯罪于一身的恶势力团伙。
  三是农村地区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财产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宗族势力称霸一方的族霸、村霸、乡霸、路霸;采取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以各种名义在征租地过程中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
  四是强占各类农贸市场,强行垄断交通运输、物流托运、商品批发、矿产资源、建筑工程等行业及矿区、林业、滩涂等能源领域的各类“菜霸”、“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采取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强行向业主索取“保护费”,侵害投资者利益、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或受雇于他人,充当打手,采取绑架、恐吓等手段代人索要债务,插手各种经济纠纷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
  五是在景区周边、机场、车站、码头、旅游公路沿线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的黑恶势力;由黑恶势力操控的黑社、黑车、黑导等欺客宰客,及非法经营旅游业务的违法违规活动。
  六是在乡村、城郊、居民社区、娱乐场所,有组织地从事涉“黄、赌、毒、枪”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
  七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嫌高利贷非法讨债,以及采取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威胁恐吓等手段暴力讨债,或插手经济纠纷的“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等恶势力。
  八是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称王称霸等破坏一方秩序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帮派势力。
  九是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或为黑恶势力通风报信,出谋划策,串通一气,掩盖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事实、毁灭违法犯罪证据或线索、阻碍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侦查、起诉、审判的行为及黑恶势力犯罪的“黑后台”和“保护伞”。
  十是其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
  新闻发布会号召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及时准确提供涉黑恶犯罪线索,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承诺,将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举报行为。举报电话:桂林市公安局:0773-8995502;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线举报电话:0773-5625234。
(杨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