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 曝光台】文明交通 从文明停车开始

2018年02月06日 10:15: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十二月,我们桂林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暨再动员大会,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再发力、再前进的动员令,为了更好的推动桂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媒体的监督作用,今天起,我们《身边》在“创城再出发”板块下开设子栏目“曝光台”,“曝光台”中将对脏乱差现象、不文明行为等进行曝光。最近这两天,我们记者在市区多处路段发现,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又有所抬头。
  2月3号,在高新万达广场附近的主干道上,不少私家车随意停放在路边,然而,这仅仅是开始,走到附近的东边洲路,数百米的一条小路上,几乎停满了各种私家车,连人行道也被一些胡乱停放的私家车占满。
  同样的乱停放现象在民航大厦、西门菜市、白果巷以及三多路附近也存在,一些车主肆意将车停在路边,使得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成了“羊肠小道”,如果有车辆需要通过,只能是缓慢移动,还得警惕“见缝插针”的电动车和行人。
  市民  李先生:“不太方便吧,就是不畅通,自觉这个是肯定的,但是自觉这个市民素质提升它需要一个过程的,那么首先还是需要职能部门去发挥作用。”
  市民  林女士:“对我们的环境一个不是很美观,第二的话就是也是不怎么方便的  就导致交通有点堵塞,本来桂林也是一个山水很闻名的旅游城市,然后这一点的话就非常影响我们的市容这一块。”
  近年来,随着共享单车的出现以及电动自行车数量的不断增加,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也日益凸显,特别是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非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较为严重。在西门菜市民族路、三多路附近,有的非机动车停在绿化带上,有的甚至停放在了盲道上。其实为了使非机动车停放更加规范有序,市区很多路段都有专供非机动车停放的区域,前段时间城管部门还专门为共享单车设置了停车位,但还是
有些市民随意将非机动车停放在路边。对于这样的现象,不少市民直呼不文明。
  市民  梁女士:“使用共享单车还有使用电动车的人,首先他也应该把车停到规定的位置,那我觉得另一方面也是,确实可能说现在共享单车都多了,那么可以停放的地方相对就少了,所以我觉得都是多方面的原因。”
  根据《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停放位停放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的,应当在停放线内有序停放。公共租赁自行车或者共享自行车应当有序停放,不妨碍市容。停放非机动车辆超出停放线或者无需停放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对非机动车辆所有人或者使用人处二十元以下罚款。无序停放公共租赁自行车或者共享自行车的,使用人在现场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使用人处二十元以下罚款。
  其实,在这些乱停放的路段,不乏有禁停提示,但乱停放的现象仍屡禁不止,所以咱们的市民还是要养成文明停车的行为习惯。
(徐婷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