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谷歌Uber无人车窃密案开庭:卡兰尼克被炮轰为骗子

2018年02月06日 10:53:39  来源: 凤凰网科技  所属分类:科技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卡兰尼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2月6日报道,硅谷多年来的最大一场官司在周一开庭审判。在这场可能会对无人车争夺战产生重大影响的联邦案件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和Uber的律师彼此冷嘲热讽。

  周一,在10人陪审团面前进行开庭陈述时,Waymo律师将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描绘成了一位为了追赶对手不择手段的骗子。

  Uber律师在辩护时进行了反击,认为Waymo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同时否认Uber窃取商业机密,并故意使用它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指控。他表示,这其中并没有共谋或欺骗。“情况就是这样,”他说。

  Waymo在接近一年前在加州北区地方法院起诉Uber,指控Uber在2016年斥资大约6.8亿美元收购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后窃取了公司的设计机密。Otto由谷歌前主要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创建。Uber否认了这一指控。

  Waymo向法院申请禁令,阻止Uber继续开发无人车技术,产生的损失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目前,两家公司都希望在汽车行业分得一杯羹。德勤咨询的数据显示,汽车行业的年收入达到2万亿美元。

  Waymo律师在开庭陈述时指出,卡兰尼克实施串谋让莱万多斯基将他多年来在谷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文件和经验带到Uber。该律师称,Uber试图通过私下会议和清除的电邮、短信来掩盖其行为。

  昆鹰律师事务所律师查尔斯·范霍恩(Charles Verhoeven)为Waymo代理此案。他表示,Uber需要不惜任何代价取得胜利,失败不可接受,他们为了胜利会不择手段,不管做什么都行。范霍恩称,卡兰尼克作出了一个决定:胜利要比守法更重要。他决定实施欺骗。

  卡兰尼克发言人不予置评。卡兰尼克在口供中已经否认有任何窃密行为。莱万多斯基此前表示,他将启用宪法第五修正案赋予他的权利,防止自证其罪。

  本案围绕着一项激光雷达技术展开,它被用于指导自动驾驶汽车。Waymo将寻求说服旧金山陪审团,让他们阻止Uber开发基于其专有技术的激光雷达。

  范霍恩提交的证据包括莱万多斯基为了从他的个人电脑中下载数千份谷歌文件而采取的措施。

  Uber律师、来自律师事务所Susman Godfrey的比尔·卡莫迪(Bill Carmody)认为,这些下载的文件并不重要,表示Uber从未接收或者使用过任何专有信息。他表示,工程人才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开发过程中至关重要,这促使Uber收购了Otto,聘请了莱万多斯基。

  双方都寻求把卡兰尼克列为本案中的一个坏因素,后者并不是本案的被告。“我们不信任这个人,”第一个出庭作证的Waymo CEO约翰·克拉富西克(John Krafcik)表示,“我严重怀疑他的诚信。”

  去年5月,Uber解雇了莱万多斯基,原因是他未能在法院规定的期限内提交与诉讼相关的文件。Uber已经知道莱万多斯基窃取了谷歌商业机密,但辩称从未在开发激光雷达或其它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时使用这些机密。(编译/箫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