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型民族歌剧《刘三姐》 正式进入合成联排

2018年02月07日 10:46: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探班大型民族歌剧《刘三姐》了解到,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已于2月4日抵达桂林,加入歌剧《刘三姐》联排,剧目正式进入合成联排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水舞台已完成灌水,剧场内的“桂林山水”在灵动秀美的水舞台衬托下,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在导演的指挥下,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以及桂林文艺演出公司的演职人员全身心投入排练中。
  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大型民族歌剧《刘三姐》 监制  田彦:“我们对工作方面是非常严谨,(比如)采茶包括一些动作 就是反复的,甚至上百遍的去锻炼,去学习,才能真正地做到在舞台上是生活化(的表演)。”  
  该剧运用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利用舞美、演唱、表演等多元化的手段,结合现代的声光电以及多媒体等元素,让“刘三姐”这一经典的故事在舞台上得以多元、立体、生动的呈现。 
  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 副团长、大型民族歌剧《刘三姐》总导演 蔡薇蔓:“在我们的剧场里面可以看到一个有山、有水,非常灵秀的,非常美丽的,是我们大家心中的对于桂林的印象。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应该是更好地能够展现,我们方方面面的艺术手段的一个大的一个融合,把它立体地、多元地、浪漫地、唯美地,然后也比较真实地展现出来。” 
(何永芳 杨炯 傅佳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