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运特辑·回家:爸妈 你们辛苦了

2018年02月07日 10:46: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来看我们的新春特别节目《春运特辑.回家》。2014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红遍了大江南北,“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一句句歌词直击内心,只要一听到这首歌,父母的身影就会浮现在眼前,过年了,不管身在何方,都回家看看吧,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吃个团圆饭,因为父母们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一大早桂林火车站就热闹了起来,虽然这几天的气温依然比较低,但归家游子的脚步却是那么的坚定。
  来宾旅客 张女士:“过年回家心里比较是激动的嘛,因为家里有家人在等着,就感觉很期盼的那一种,就是期盼。”
  重庆旅客 秦女士:“应该也算起来有一年了,有一年了,我们也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去,然后过完年再出来做事,在这边做事。”
  过年一定要回家,因为家里面有牵挂我们的爸妈。忙忙碌碌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你在一天天的长大,父母却在一天天的老去,时光不能倒退,可以陪伴父母的日子已经越来越少。
  来宾旅客 张女士:“等我们真正的想在他们身边陪伴的时间真的很少,因为他们都老了嘛,我们又在外面,真的有时候心里是挺难过的,因为毕竟有小孩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父母肯定就没有那么多的顾得上,都要过自己的生活是吧。” 
  重庆旅客 秦女士:“看着他们做事我就觉得,反正不知道怎么说,反正心里面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反正就是,还是会觉得,想到了嘛想到了可能,心里面有点小激动,因为谈到自己的父母了可能会有点,想着想着了可能会有点。”
  因为生活,大家四处漂泊,唯一不变的是有父母的地方才是我们的家。这两位女士都因为工作不能呆在父母的身边,虽然都已经身为人母,但一说到自己的父母,心底那一份对父母的依赖和爱,却是怎么都掩盖不住。
  来宾旅客 张女士:“(你回去第一件事想做什么?)就是给他们做一大桌好吃的,不要让他们动手。”     
  重庆旅客 秦女士:“就是打个红包,再买点衣服,反正我们也,打工的也没什么。”
  不管是一桌好吃的饭菜,还是红包或者衣服,都代表着她们对父母的爱。很多时候对于含蓄的我们来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对父母的爱,其实一个电话、一句问候,父母都会接收到我们传达的情意。
  来宾旅客 张女士:“肯定是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真的很感谢他们,反正有时候想说的话,不像说像看电视剧里面说的,好像表达的那么那个,反正嘛我们感觉好像就是说,跟父母沟通的比较少一点,然后呢表达的方式也不一样,所以说有时候有些话是说不出口。”  
  重庆旅客 秦女士:“爸妈辛苦了,我爱你们嘛。(跟他们说这个?)对啊,说多了,他们也觉得。(平常其实也没有说过?)没有表达,从来没说过,从来没说过,真的,从小到大,还从来没说过。”
  2017年,不管你回过几次家,不管你身在何处,2018年让我们多留一分时间给父母,让“回家”不再变成一种节日,让爱不只埋藏在心底。
(蒋沛玲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