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8春运的那些事 七种行为被列入“黑名单”

2018年02月08日 10:38: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高铁“扒门”事件引发各界关注。尽管最后因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当事人被罚2000元,但仍有网友留言表示“扒高铁门的那位女教师应该被列入黑名单”。最近,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此回应表示,铁路部门正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制定惩戒办法。不仅针对扒门这一比较极端的现象,对于其它不文明行为,同样会进行惩戒。
  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副主任黄欣表示,文明出行、文明乘车,文明乘坐交通工具是大家共同的期望。铁路部门已经在2017年元月份出台《铁路旅客信用记录管理办法》,对通过铁路出行发生的七种失信行为进行记录。
七种纳入信用记录的失信行为包括:
  1.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
  2.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
  3.倒卖车票、制贩假票;
  4.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和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
  5.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
  6.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
  7.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行为。
  现在铁路部门正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制定相关惩戒办法,待办法出台以后,会依法对失信旅客实施惩戒。
(李丽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