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赵乐秦:推动新时代工作开新局立新功

2018年02月08日 15:53: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7日,我市召开全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桂林故事,推动新时代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新局立新功。
  赵乐秦指出,2017年,市委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抓好理论武装、舆论宣传、文化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全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桂林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坚决履行抓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更实、工作更实、成效更实;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市委常委会坚持中心组学习会制度,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更加扎实;坚持“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历史文化保护利用“三部曲”深入推进,建成一批文化新地标,打造了文化新品牌;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成功承办2017央视春晚南方分会场,“春晚效应”持续发力;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金点子”活动,凝聚了“创城精神”,引导形成了“爱国爱家爱桂林,讲德讲孝讲文明”新风尚;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推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一年来,我们的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全市上下团结统一的思想更加巩固。我代表市委,向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桂林的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乐秦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是决胜桂林“两个建成”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在理论武装、新闻舆论宣传、文化桂林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实现新提升,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一是要深刻把握新方位新坐标,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自信自觉。要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
  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新时代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新局立新功。要坚持正确导向,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基层群众的鲜活事例、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要抓好网络及社会舆情引导,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同时要增强外宣影响力,全方位、立体化传播桂林声音、讲好桂林故事,持续提升桂林知名度和美誉度。精神文明创建方面,要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持之以恒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创城为民,创城惠民”为宗旨,提升整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文化建设方面,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升桂林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桂林,持续唱响文化保护利用“三部曲”,积极打造精品民族歌剧《刘三姐》、“桂林有戏”、象山实景演出等具有桂林特色的文化产品,培育提升桂林文化品牌的影响力。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在这个过程中,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推进工作创新,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我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决胜“两个建成”、奋力谱写新时代桂林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陈丽华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会议。会议第二阶段,陈丽华传达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布置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会上,2017年度桂林市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荣获自治区级奖项代表受到表扬。市宣传系统各单位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状》。
  市委、市政府联系宣传思想工作的副秘书长;各县区宣传部部长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外宣办主任;市直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国资委、市直机关工委、驻桂林高等院校宣传部长;中央、自治区驻桂林新闻媒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秦翔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