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餐厨垃圾应按规定处理 共同维护城市卫生环境

2018年02月09日 10:48: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市区,很多居民楼下会开设各种商铺和餐饮店,这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而最近有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府后里一栋居民楼的楼道里卫生非常差,而且楼下有一些餐饮店把餐厨垃圾直接排入排水管网,很影响环境卫生。 
  6号下午,记者来到市民所说的府后里居民楼,发现楼道的地面上有一层黑乎乎的油污,楼道转角处有个大垃圾桶,里面堆满了垃圾。而楼道里一些不显眼的位置,还有纸箱、塑料袋等陈旧的垃圾。而在楼下餐饮店前,能看到有排水管道直接连通到排水井盖附近。井盖上有一些食物残渣,也附着着一层油污,看上去非常恶心。 
  市民 黄女士:“感觉到这样一点都不卫生,也不讲文明那容易堵那个,把下水道就堵死了。” 
  市民 陈先生:“店主应该把他们门前弄干净,这样顾客也方便一点,也干净一点 为了维护街道的干净整洁。”
  根据《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的规定: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当建立餐厨垃圾处置管理制度,按照规定单独收集、存放。禁止将餐厨垃圾直接排入城镇排水管网,禁止随意倾倒、抛撒、堆放餐厨垃圾。违反此项规定,将餐厨垃圾直接排入排水管网,随意倾倒、抛撒、堆放餐厨垃圾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谭香雨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