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民日报:奔驰不能这么“犯糊涂”

2018年02月09日 11:13:45  来源: 人民日报  所属分类:财经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冯谦 人民日报评论

  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官方账号上,援引达赖喇嘛的言论做广告。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这一行为,引发众多中国网民的不满。事后,奔驰公司在中国微博账号上致歉,并称已在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删除。集团总裁也至函中国驻德国大使,表示对此次疏忽大意、管控失职而酿成的错误给中国人民造成了伤害和痛心而深感懊悔。

  知错就改,这样的态度值得肯定。中国是奔驰公司2017年全球唯一突破60万辆销量的单一市场。公司负责人曾深情地表示:“多亏了中国市场,金融危机能挺过去了”“感谢中国成为奔驰的第二故乡”。可见,这家跨国企业对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视的。一边捞金,一边却引用长期打着宗教幌子、从事反华分裂活动的政治流亡者的话语,最终损害的是公司形象,在这一点上,企业应该很清楚。

  从去年奥迪公司所使用的中国地图,没有包括台湾、藏南和阿克赛钦等地区部分,到最近万豪集团在给会员的邮件中,将属于中国领土的港澳台地区和西藏单独列入“国家”,跨国企业的类似行为,不排除有“无心之失”,但说到底,还是对中国国情、文化、价值观等等不够了解。

  技术再高超,产品、服务再好的企业,没有市场,分秒难活。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这几年,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愿意来中国开拓,是因为中国市场贸易自由、统一稳定。而任何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分裂中国的行为,最终都免不了产生反作用力,比如市场份额的流失。希望跨国公司都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别做一些越线的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