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 沙土运输车辆不注意清洁 导致道路尘土飞扬

2018年02月11日 09:52: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有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在中海元居小区周围每天都有运输沙子、渣土的车辆来来往往,车上附带的泥土经常是洒了一路,使得灰尘满天,影响到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在建干北路中海元居小区附近看到,这里有一个露天的小型沙场。工作人员把沙子装车之后,就用一块黑布简单覆盖住沙子,就开车上路了。因为覆盖措施不够严密,车上的沙子极易被风吹落,抛撒在路面上。 
  而在马路对面,渣土车频繁的进出施工工地,而这些渣土车的所到之处,都散落着不少泥土和灰尘,车辆开过,就能看到一阵阵尘土飞扬起来。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工地施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进出的渣土车不注意清洁,导致路边尘土很多,大大影响了他们的生活环境。 
  市民 曾女士:“反正晚上八点钟我们散步嘛,就有那个拉着渣土的(车)然后灰尘好多,它水泥路没有铺好灰尘就太多了。” 
  市民 沈先生:“灰尘是很大的,你看这个车子放在这个地方,只要是头天晚上放在这里,第二天起来车上肯定是一层灰尘的,应该要采取措施这样对环境的影响还是有那么大的。” 
  根据《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的规定:装载砂石、砖块、渣土、水泥、沥青、混凝土等散装物品以及液体、生活垃圾、粪便的车辆应当采取密闭、覆盖等措施,不得泄漏、散落、飞扬或者带泥运行,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违反此条规定,未采取密闭、覆盖措施或者车辆带泥运行,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谭香雨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