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会见大型民族歌剧《刘三姐》剧组主创人员

2018年02月11日 09:51: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会见民族歌剧《刘三姐》剧组主创人员。
  赵乐秦首先感谢中国歌剧舞剧院近年来对桂林的大力帮扶,一批经典歌舞剧陆续登陆桂林,高雅艺术走进了桂林百姓生活,市民的文化自信得以不断提升。他说,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唱响了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的“三部曲”,推动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此次,中国歌剧舞剧院将民族歌剧《刘三姐》作为重点剧目来倾力打造,精心策划,重新提炼升华,以崭新面貌呈现出当代舞台的新刘三姐,让传统文化展现出了永久魅力和新时代风采。他对剧组主创人员付出的辛勤汗水表示感谢。他要求有关部门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把这一文化工程做好。
  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徐丽桥表示,《刘三姐》不但影响了一个时代,更将长久地影响未来。此次对《刘三姐》这一经典剧目的重新编排既是对经典的致敬,也是结合当代人审美需求,更好的发扬彩调其平民文化的精神,是对文化自信和文化繁荣的具体体现。打造好这部作品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该剧从策划到编排到最终演出,都得到了桂林市委、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剧组全体人员一定会牢记重托,精心打磨剧目,努力创作出一场无愧于城市精神、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桂林市民期待的精品力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市文新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李晓宁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