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江四湖二期工程建成通航 新环城水系旅游航线正式开通

2018年02月11日 09:51: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9日,桂林市两江四湖二期工程建成通航,新环城水系旅游航线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桂林新环城水系全面形成,对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桂林旅游品牌形象和城市品位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两江四湖二期(新环城水系)建成通航暨旅游航线开通仪式。 赵乐秦宣布新旅游航线正式开通。 
  赵乐秦指出,桂林要坚持国际旅游胜地 “一本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地做好、做足、做活“水”文章;要通盘考虑两江四湖一期、二期,临桂新区水系以及琴潭千亩荷塘的融合建设和发展;要努力解决水源问题,大力提升桂林城市的生态环境;在两江四湖二期的后续工作中,要进一步优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统筹好项目与周边的环境景观,充分发挥项目的最大效益,让两江四湖新环城水系成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秦春成指出,两江四湖二期工程全线建成通航,是我市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新水系的全面形成,必将对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桂林旅游品牌形象和城市品位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各相关城区、单位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沿线环境改造提升、配套设施建设等后续工作,抓好项目的运营管理。
  随后,赵乐秦一行登上游船体验新开通的旅游航线。大家一路畅游一路赞赏,感叹新环城水系旅游航线的开通,让两岸的风貌大力提升,可谓是旧貌换新颜。据了解,两江四湖二期工程总投资12.82亿元,分为桃花江干流环境综合整治和连通水系工程两部分,是一项涵盖生态环境治理、城市景观改造、旅游业态开发、文化内涵挖掘的系统工程。其中,桃花江干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自2009年启动建设,2012年底竣工;连通水系工程连接桂湖与桃花江,自2013年启动建设,历时5年,总投资6.45亿元,全长2.5公里,水域面积13.5万平方米,平均水深1.8米。工程的全线贯通,将整个两江四湖的水上游览长度由原来的12.6公里提升到26.38公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主持开通仪式。市领导陈丽华、赵仲华、何运保、彭代元、兰燕,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六城区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