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型民族歌剧《刘三姐》在桂林大剧院首演】 赵乐秦秦春成粟增林潘永建观看演出

2018年02月12日 10:07: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0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我市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制作的民族歌剧《刘三姐》在桂林大剧院首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等观看演出。
  本场民族歌剧《刘三姐》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与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制作,是以民族歌剧的形式对这部时代经典的重新演绎。在当晚的演出中,舞台不仅呈现桂林山水的柔、秀,更体现了桂林山水的壮丽,以及桂林深厚的山歌文化。整场演出,在艺术表现、音乐编曲、舞台呈现等方面均赋予了时代的新意。当看到熟悉的桂林山水,听到《刘三姐》的经典唱段时,现场的观众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汇聚了我国当前最富创造力的艺术人才。包括著名导演蔡薇蔓,作曲家雷蕾,词作家、编剧易茗,视觉艺术家陶雷等,主创人员对电影《刘三姐》以时代的眼光、全新的形式进行了富有创造性的全新演绎,给观众打造了一部国内一流水平的歌剧艺术精品。
演出结束后,赵乐秦等领导上台慰问了演职人员,并对演出的成功表示祝贺。  他说,感谢大家把这一文化大餐送到桂林,这是我市繁荣文化事业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希望创作团队对剧目进一步精雕细琢,将其打造成为国家文化精品项目,力争将这一文化精品推向国际,更好地展现桂林文化的魅力。
  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朱创伟,市领导白松涛、张晓武、陈丽华、赵志军、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桂林警备区政委王致,贵州省黔东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潘玉凤,桂林各县区四家领导班子,驻桂林部分高校有关负责人观看演出。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