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艺术朝阳”原创作品成果展示 激发朝阳群众文化潜能

2018年02月12日 10:15:34  来源: 人民网  所属分类:文化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艺术朝阳”原创作品成果展示 激发朝阳群众文化潜能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高星)今天上午,“艺术朝阳”第三届原创作品征集展示暨迎新春慰问演出活动在朝阳剧场举行。活动通过评选优秀原创歌曲、舞蹈、曲艺、微电影等展现了朝阳群众的文化实力和文化潜能。

今年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内容形式更加丰富,参评范围进一步拓展,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共计收到来自区文明办、区广电中心、区教委等11家单位的110个原创作品,范围涉及五大类别,包括舞蹈、歌曲、曲艺、微电影、小品话剧等。此外,还特别增加了生肖邮票设计板块,以邮文化为纽带,吸引了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爱好者踊跃参与,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覆盖范围,这些充分说明朝阳群众蕴藏着巨大的文化潜能,群众文化发展还有大空间、大作为。

通过专家评审团队的严格评选,歌曲《五彩风车》、《我爱朝阳群众》,舞蹈《12345678》,曲艺《幸福闪耀南磨房》,微电影类《朝阳朝阳》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为落实中央、市、区的一系列文化发展战略,切实繁荣区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文化需求,朝阳宣传文化系统不断谋求创新,着力构建全民参与的大文化格局和文化活动模式,“艺术朝阳”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能够发掘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发现更多文化能人,激发人们心中的文化热情,为朝阳文化开创一个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面提升的活跃局面,充分展示朝阳区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核心区,引领区的丰硕成果,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