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注意安全隐患!跳蹦床没系安全带 孩子摔成脑出血

2018年02月12日 10:28: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跳蹦床没系安全带 孩子摔成脑出血

12315提醒:带孩子玩乐,家长须注意潜在安全隐患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 通讯员张婷)春节期间,不少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到游乐场、商场游乐园等处玩耍。然而,在开心快乐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危险重重。一旦发生事故纠纷,处理起来也十分麻烦。近日,柳州市潘女士就遇到了因孩子玩蹦床摔伤带来的麻烦事。工商部门提醒大家,孩子在玩乐时,家长一定要在一旁看管,一些危险系数高的游戏项目,最好别让低龄孩子玩。

  近日,潘女士带着儿子在柳州市屏山大道一个户外游乐场玩蹦床。她的孩子7岁,看起来比其他孩子大不少,商家也没要求戴安全防护带。玩耍时,因为孩子跳得太高,直接从蹦床上掉了下来。当时,潘女士没在旁边,孩子摔倒后也没敢告知家长。晚上,孩子突然说头痛还哭个不停。她询问才知道,原来当天是从蹦床上摔到了地上。此时孩子后脑勺已鼓起一个大包。

  潘女士立即带着孩子去医院治疗,经检查,孩子后脑颅内出血,住院治疗共花费了4000多元。

  蹦床周边没有设防护网,地面也没有软垫,潘女士认为,该游乐场安全措施不到位,要求赔偿,却遭到拒绝。

  孩子摔伤,游乐场责无旁贷,但潘女士作为监护人也有一定责任。2月11日,记者从柳州市工商局12315中心获悉,经工商部门协调双方达成一致,商家赔偿3000元。

  12315中心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玩耍,应选择专业、有资质的游乐场所。游玩前,留意游乐设施的安全性,危险系数高的游戏最好不要让低龄儿童玩。上游乐设施时,要认真核查孩子的安全带等安全设备,遵守安全操作要求。孩子玩耍时,一定要在一旁看护,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如因安全事故导致消费纠纷,应保留好相关凭据,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