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陈履生画展在市花桥美术馆开展

2018年02月13日 10:18: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1号,陈履生画展在市花桥美术馆开展,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和市民观展。
  陈履生是当代著名的书画家、摄影家、收藏家。多年来,陈履生用他丰富的个人经历以及对中西方美术独特的见解,在绘画上形成了不拘一格的“陈氏风格”。此次展览展出了陈履生创作的以山水、梅花、竹、迎春等为题材的书画作品80多幅,摄影作品216幅,用不同的题材来表现出文、文人,同时也展示当代的“文人画”。陈履生告诉记者,这次来到桂林,希望能够给桂林的书画爱好者和市民带来艺术的享受,同时也为自己的创作寻求灵感。
  著名书画家 陈履生:“绘画不止是要画眼前看到的那种,更重要的要画自己能感悟到的那种,我想这种感悟它可能不是眼前的景象,但是眼前的景象能丰富自己的感悟,桂林山水它这种水墨的特质桂林山水它这种水墨的感觉,正是中国绘画水墨表现中的一种独特性的内容。” 
  画中带有人文情趣,画外流露文人思想,陈履生的作品也让到场观展的书画爱好者和市民大饱眼福。
  市民 江女士:“我个人是陈馆长多年的粉丝,早年就在新浪微薄上关注过他,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的画展,我觉得很符合我对文人画的那种,我意识上对文人画的感觉,冷的感觉吧,但是你从那种冷又能感觉到向上的力量。” 
  市民 尹女士:“我觉得这个画展办得非常得好,特别是给我们桂林市民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去接触这些高雅的艺术,这位先生他的画比例特别的好,特别是从远观来看的话特别有一种,特别有一种山水朦胧的感觉。”
  此次画展展出到3月4号,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去花桥美术馆观展。 
(李灿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