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为百姓消费安全提供质量把关

2018年02月13日 10:16: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前两天,我们向大家介绍了甲醛的危害性以及购买红木家具时应该怎么来鉴别,那么如果您家正好装修完毕,但不确定房屋空间内有没有甲醛,想要找人检测一下,或者在购买红木家具时想要找专家把把关时该怎么办呢?别着急,我们马上告诉您。
  桂林市机关幼儿园南溪分园去年7月份装修完毕,现在准备招收新生,为了让家长放心,也为了能给孩子一个更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他们专门请来了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的检验员,对幼儿园的甲醛含量进行检测。
  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检验员 梁炜:“我们现在接好了采样器,然后我们现在是进行采样,我们计20分钟采10毫升的样品,然后把样品采取了之后,我们回去再进行分析。” 
  据了解,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于1982年经桂林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配备检测仪器设备520台套;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70名,其中高级职称15名,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20名。目前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审查认可承检的产品有1443项。  
  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所长 书记 黄健:“我们主要服务的职能,就是为桂林市建设国际旅游胜地,为我们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把关,为我们企业还有老百姓提供我们检验技术支撑服务,为我们老百姓的消费提供安全保障。”
  黄所长表示,检验所可以检验的产品包罗万象,包括橡胶制品、宝石、钻石、服装纺织品、家装材料、各类食品等所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件。
  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所长 书记 黄健:“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和使用产品的过程中,对产品的质量觉得有疑问或者出现了一些产品质量事故,可以对我们职能这一块,可以咨询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技术优势,为产品质量进行检验判定产品是否合格。”
  在这其中,对橡胶制品的检测是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的强项,能够承担法定检验要求的全部检测项目,120个产品和1049个参数获得国家实验室认可,年检验能力达2000批次,是国内橡胶领域国家级质检中心检测产品种类最齐全、规格最完整的质检中心之一。
  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所长 书记 黄健:“国家橡胶质检中心具有雄厚的技术支撑,主要是我们人员的技术力量,还有我们设备的技术力量,那么在国内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品。”
(蒋沛玲 易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