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城管有了新座驾 20辆电动车提高巡逻执法效率

2018年02月13日 10:16: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市容秩序的监管,秀峰区城管大队首次配备了一批两轮电动车用于日常巡查执法工作。和以往的巡逻车相比,这些两轮电动巡逻执法车更加灵活机动,能够有效地提高城管队员执法的效率。 
  这天上午,秀峰城管大队网格三中队整装待发,开着新配备的两轮电动巡逻执法车开始日常的巡查工作。很快,他们发现路边有商铺占道经营。队员们迅速下车,责令店主纠正违法行为。
  【现场】桌子和凳子全部收进去啊,下次再出来我进行收缴了,还有垃圾桶往里面靠。 
  据执法人员介绍,原先的巡逻车很难进入一些边街小巷,只能靠执法人员步行巡查,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相比之下,这些两轮电动车更加快速机动、灵活便利,提高了城管执法和管理工作的效率。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网格三中队 中队长 伍志强:“原先一条路一个班次,两到三次的巡逻,现在配备这个电单车之后,增加了我们巡逻的次数大幅提高,原先有两到三次,现在增加到五到八次。”
  此次配备的两轮电动巡逻执法车共有20辆,采取统一颜色、统一标识、统一编号,车上配备了警示灯、扬声器等全新设备,既节能环保又灵活机动。这些车辆的投入使用,将有效改善秀峰区一线城管执法管理装备,有效提升城管执法队伍的形象,为推进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积极作用。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大队长 刘天峰:“很大程度地提高了我们巡逻执法的频率,特别是在我们甲山片区这一块范围比较大,路段比较长的情况下,提高了我们守点队员巡逻的机动性,另外一个我们执法车辆按照规定要求进行喷涂,统一标识以后也能够自觉地接受我们老百姓对我们的监督。”
(谭香雨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