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外地孕妇车上产子 桂林交警“为生命开路”

2018年02月13日 10:1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6号傍晚的交通高峰期,一辆载有孕妇的外地私家车因为被堵在半路动弹不得,由于车上的孕妇即将生产,车主不得不向警方求助。桂林交警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用警用摩托车一路开道,只用了5分钟就将孕妇送到了医院,为孕妇的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2月6号下午5点45分左右,正好是交通晚高峰时段,叠彩交警分控中心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有市民报警称,车上有名孕妇马上就要临盆,请帮忙开通紧急救援通道。分控中心的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调度所有实时监控寻找车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分控中心 协警 文海涛:“由于报警人是外地的,对桂林的路口情况不是很熟悉,我们通过监控 并且同时跟报警人电话联系,最终锁定在圣隆立交桥底下。”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 副大队长 刘云海:“当时车主打了双闪灯在桥下面非常着急。”
  在分控中心当班的刘云海副大队长立即通过对讲机,通报路口执勤警力前往现场进行交通疏导,保障车辆快速通行,随后自己也火速跑下楼,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往现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 副大队长 刘云海:“因为圣隆桥离我们大队只有100米的距离,所以很快赶到这个地方,经过询问报警人,孕妇已经把婴儿产下来了 但是婴儿脐带和母亲连到一起,当时情况也非常紧急,我当时也没怎么想当机立断就和报警人讲他来负责照顾产妇,我负责开车由我们另外一个同事开着警用摩托车在前面开道。”
  分控中心同步通报沿途道路通行情况并及时进行调度管控,一路绿灯予以放行,第一时间给产妇乘坐的车辆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 副大队长 刘云海:“从圣隆桥到妇幼保健院这条路有四五个红绿灯,平时通过这些路口从圣隆桥到妇幼保健院的时间估计要15分钟,通过我们的绿波带5分钟就把产妇送到了妇幼保健院。”
  由于交警提前赶往医院通知医护人员做好接产准备,车辆顺利抵达妇幼保健院时,医护人员立即对产妇进行了救治。目前,产妇母女都平安无恙。
(谭香雨 文涛 通讯员 卢永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