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苗圃路口与彭家岭人行天桥开放通行

2018年02月13日 10:17: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2日上午,位于苗圃路口和彭家岭的人行天桥正式开放通行,至此,由市城管委组织实施、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担任项目业主的十二座人行天桥全部完工。
  上午11点,记者在苗圃路口前看到,天桥梯道前的警示带已经被拉开,正式向市民开放通行。资料显示,这座人行天桥的主桥全长55米,宽3.6米,是新建的十二座天桥中最长的一座,天桥上防滑和扶手等防护措施也配制齐全。受周边地形建筑的影响,苗圃路口人行天桥的设计也相应作出了调整。
  桂林市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俸国阳:“桂林市唯一一座单侧式的梯道,因为是受场地的限制,经过业主还有涉及方的通过现场的勘察就决定采用这种梯道式。” 
  机场路是我市连接临桂新区和老城区的主要通道之一,平常车流量较大,再加上周边有很多居民区和市场,市民过马路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苗圃路天桥开通后,市民出行变得方便了,过马路时也更安全。
  市民 谢女士:“起码来说带个小孩子过马路不用担心车来车往嘛,然后这样走过去也很方便很快。”
  市民王女士:“(以前)过街很难过,有了天桥方便多了,很方便,方便老人家 老人家过街更安全。”
  2017年,我市先后在桂林书城、安新洲、乐群路口、苗圃路口、瓦窑路口、南溪山医院、彭家岭、长城花园、龙隐小学、西山路口共12处道路节点建设过街人行天桥,以人车分流的形式有效缓解了交通矛盾,减轻市区的交通压力。十二座人行天桥全部实现通行,也意味着桂林正式跨入“天桥时代”。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副主任 秦军:“经过一年的时间,从前期办理手续开工建设吊装,最后的恢复路面到今天为止所有的天桥全部投入建成使用,2018年我们将继续根据整个城区道路的通行情况,选择人行和车行交通矛盾比较明显的地方,继续选择建设人行天桥。”
  天桥的建设是为了市民游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但是也有市民嫌麻烦横跨栏杆过街,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能遵守城市交通规则,走人行天桥过街,不仅利于交通秩序,更是为了您自身的出行安全。
(李蔚 文涛 李丹通讯员 陈军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