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临桂区金山菜市:摊贩占道经营 市场周边环境需改善

2018年02月13日 10:16: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有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在临桂区金山菜市有不少摊贩在马路上占道摆摊卖菜,不仅影响交通,也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
  根据市民反映,记者来到临桂区金山菜市走了一圈,发现在市场里边的居民通道,被一些小商贩挤占在一起用于经营,有卖青菜水果的、卖衣服的,也有卖猪肉糖果和日常用品的等等,部分固定经营场所的商铺也将货物摆在马路上,导致道路仅剩不到两米的宽度,周边日常居民的电动车、自行车想经过,要不停的按喇叭。附近市民告诉记者,市场旁是居民楼,平时小孩上学,大人上班经过这段路,都要耗费好长时间,十分不方便。 
  市民 肖先生:“就比较影响交通嘛,影响一个城市的环境。”
  市民 陈先生:“占道经营就会妨碍到很多人,给很多人不方便吧,建议是尽量靠边点吧,不要占道经营。”
  市民 陈女士:“我也经常买菜,我也知道的但有时候堵起来也很烦躁,因为一段路很长,走了半天走不过去,然后呢就是说一拱一拱的,大家你挤我我挤你也很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菜市场管理部门其实还是希望流动商贩进入菜市场售卖货物,但是一些商贩不愿意交摊位费,因此造成了菜场外小商贩扎堆现象。
  根据《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城市主要街道、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设摊经营、兜售物品。违反规定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五十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阳青松 秦彬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