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漓管委牵头多部门联动执法 清理整治萝卜洲私乱搭建

2018年02月13日 10:15: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漓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每一个桂林人都应当自觉维护漓江两岸的生态环境。但是在一些位置比较偏僻的洲岛上,总会有市民擅自私搭乱建,破坏了漓江的自然环境,影响了漓江的整体景观。近期,市漓管委牵头组织多部门联动执法,对市区漓江段萝卜洲上的“乱搭建”以及堆放的杂物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2月8号上午,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漓江公安分局、象山区漓管办、象山区城管大队、象山街道办等部门,对漓江市区段萝卜洲上的违法搭建物以及堆放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整治。
  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 一大队副大队长 彭立力:“前期我们在巡查中发现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萝卜洲上面环境“脏、乱、差”的情况,我们进行一个专项的集中整治。”
  据了解,每年汛期过后,一些居住在附近的市民会趁着漓江河滩裸露,在萝卜洲及附近河滩私自搭建一些简易屋棚及堆放大量杂物,这也成为萝卜洲环境“脏乱差”的重要原因。在清理整治行动当天,工作人员向附近市民发放了相关法律宣传资料,让他们了解《风景名胜区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大家保护漓江生态环境的意识。 
  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 一大队副大队长 彭立力:“我们贯彻“在执法中普法”的概念,通过行动加宣传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切实地加入到,保护漓江的行动中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此次清理整治行动共拆除搭建物33处、清理垃圾约8吨,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整治了漓江萝卜洲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维护了漓江水域及两岸环境的整洁和美丽。
  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 一大队副大队长 彭立力:“下一步的话,我们继续根据我们漓江工委管委“四乱一脏”整治的要求,加强巡查争取在春节期间给广大市民一个漓江“洁、齐、美”的环境。”
(谭香雨 文涛 通讯员 李小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